close
這個禮拜終於輪到站正校門口的導護,

聽說正校門挺輕鬆的,因為還有警衛的幫忙,

所以不用像其他路口要吹哨子、肉身擋車之類的動作

不過今天上午站了30分鐘,約莫上百個學童迎面而來,進入校園

奇怪的是.....會跟我道聲早的扣掉自己班上以及曾經教過的學生

大概是................................3個,

如果沒扣掉,大概不超過15個....................

因為閒閒沒事,所以當下在校門口罰站的同時

我開始想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想原因大概有:

1、我的知名度不夠,沒人知道我是老師

2、教育制度、課程內容出了問題

3、老師沒教

4、家庭教育失敗

基本上第一個跟第三個可以撇除了,

好歹我也在這間學校第四年,就算不認識別學年的老師

至少我的手臂上有導護臂章,不知道我是誰,也該看到我的臂章了吧!

再者,說實在的,以前的老師哪有像現在的老師那樣,

常常要耳提面命的跟學生說:『各位同學!看到師長,就要問好!清楚嗎?』

以前的我們不管看到認不認識,就算後來知道是家長,我們當下還是會喊聲老師好!

現在的學生可以跟你大眼瞪小眼,彷彿應該是老師要先低頭跟你問好才行!

但這又要怎麼去歸咎是哪一個層面出了問題,

難道要說是三部長隻小豬先生的錯嗎?

難道都要怪阿扁貪污才會這樣嗎?

難道是因為馬一囧只會慢跑才會這樣嗎?
(扯遠了..........沒辦法!吐一下怨氣)

只能說,或許是這個社會的風氣真的變得和以往不同!

小孩接受到的社會價值觀、人生觀以及一些社會行為都和以往不同

你能想像若你是個老師,整整半小時沒幾隻小貓跟你道早安

你真的會去想現在的教育到底出什麼問題......

目前身邊有很多朋友、同學有小孩了,

記得:

小孩的未來不僅不能等待!

更重要的是----------

請記得小孩的教育!不能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