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今年二月多,同事告訴我有一個自行車賽,費用600,完賽可以得到一件價值1800元的車衣

而且重點是,集合地點就在桃園市陽明公園,離我的住處不到200公尺,而且比賽路段更是我們常騎的路線

從陽明公園騎到復興鄉角板山萊爾富,大約40公里,從未參加過任何比賽活動的我,這對我而言

是個初次參賽的好機會,所以就趕緊上網報名啦!

不過比賽的組別只分成公路車菁英組、登山車菁英組、男子組、女子組跟15歲組以及其他警察、醫事人員組

菁英組我當然不敢想,所以我報男子M25組,M25就是從25歲到29歲,所以我得跟一群比我年輕四五歲的小伙子一起比啊.....

不過這個說是比賽,不如說是個活動,只要3小時內完賽就可以拿到完賽的獎品---車衣

而且我跟大顆(前北海岸自行車賽的扛霸子)說要去比這個,大顆回了我說:" 那個哪叫比賽 "   ..............

...........................................囧TZ,我是肉腳啊~~~

只是從二三月開始,膝蓋一直有酸痛的問題,所以三月直到四月下旬,幾乎沒有練車

大概四月下旬一直到五月賽前,才開始練車,比賽前一個星期才去跑過一次比賽路線,記錄是1小時40分,差強人意

比賽前幾天,我的喉嚨發炎,又白目吃了麻油雞,整個喉嚨縮了起來,上課時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跟小朋友比手劃腳....

賽前一天,11點多我就早早上床睡覺去,睡到半夜咳到不行,爬起來吃了顆咳嗽藥跟止鼻水的藥又繼續睡

當天一早,鬧鐘響起時,還真不想爬起來,一直賴床到六點十分,才起來刷牙,老婆很貼心的幫我準備早餐

從窗外看出去,雖然才六點初,不過已經有人在公園內繞圈熱身了。弄好之後,老婆在削馬鈴薯不小心削破皮,

幫老婆上藥、削完剩下的馬鈴薯之後,已經七點五分了,才牽著車下樓去(一整個非常悠哉的模樣..

老婆跟著我走到陽明公園,這時已經公園周圍已經非常多人在排隊等著檢錄拿號碼布

IMG_0330.JPG 

繼續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拿號碼布

IMG_0331.JPG 

IMG_0327.JPG 

檢錄之後,拿了號碼步,走到騎樓下,老婆幫我別上號碼布,在行前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編號是0168-----你一路發,算是lucky number吧!不過老婆說又不是要做生意,有什麼好一路發的......

IMG_0334.JPG 

 

IMG_0337.JPG 

最後再來張人車照

IMG_0338.JPG 

不過此時,相機螢幕卻一片漆黑,拍起來也是一片黑暗........挖勒相機壞掉了!!!我才買幾個月啊?!

離出發前10分鐘,桃園市長、議員相接走到台上為選舉打廣告,聽完這些屁話之後

終於即將開始,這張是我用手機拍的,出發前20秒~~~

DSC00477.JPG 

 

比賽槍響,菁英組以及M20~35歲組在第一階段早上八點整準時出發,數百輛自行車全部蜂擁至介壽路上

從未參加過比賽活動,也沒有任何大集團騎行的經驗,所以騎在車陣中間,一開始都戰戰兢兢的

不敢隨意偏擺,也不太敢超車,不過一路上都有交管,而且做的還不錯

因此整個車隊佔滿了整條兩線道的介壽路,甚至還有不少人越過雙黃線超車

不過因為分組分的頗差,車陣中,公路車、登山車、折疊車全部混雜在一起,因此騎在車陣中間其實不太安全

我就移到集團的左邊靠近雙黃線的地方,隨著前導警車的警笛聲,一路上很平順,時速大約維持34公里左右

有時前面有些狀況需要煞車時,可以聽到一群人"喔喔喔" "煞車、煞車"的發出警告聲,

而且聽到一大堆清脆的棘輪聲,也知道必須減速,所以一路上騎起來沒啥壓力,而且騎在集團中間真的很爽啊!

沒什麼風阻,只有間歇零星的小側風,所以一直到放行之前,巡航速度都保持在32~34公里左右

只是!才過沒多久,怎麼會有女生騎在車陣中間啊?不是8點10分才出發的嗎?哪有這麼快的?!還穿著隊服!

而且居然還看到一個瘦瘦小小的小個子踩著登山車在前方,奇怪了M15組不也是8點10分才放行嗎?有這麼快喔?!

實在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看01上的文章,那個女生也有被車友提到,後來還似乎不敢上台領獎,嘖~嘖~~~

過了中正理工學院之後開始放行,只見前方一群人加速狂飆,我也找了群小集團跟在後面,時速保持在36公里左右

沒多久,接到兩個長下坡,我抓住下把,放膽去騎,時速飆到接近60

過了石門水庫前的長坡之後,我大約是跟在第二或第三個小集團吧!

不久,終於來到神牛坡---賽程中最硬的路段,話說2年多前我也在這摔過車啊!哈哈!

這個700公尺左右的9%長坡,可以將不少人甩掉,不過我不想在這裡爆掉,因此只按自己的速度慢慢龜上去

還看到有人騎著登山車站起來抽車!真神人也!我可不敢冒著爆心跳、爆大腿的風險.......

大概將近3分多鐘的時間,終於爬到頂端,調整了心跳、呼吸之後,繼續奮戰!只是......

大概過了慈湖吧!右小腿隱隱約約傳來-------"我要抽筋囉!我要抽筋囉"的警告聲

奇怪!之前一路上我沒出什麼力氣,神牛坡也按平時速度騎乘,怎麼會抽筋呢?

趕緊切換齒比,以高迴轉來減輕肌肉的使用,幸好沒多久這種抽筋的感覺就不見了

大約過了三民吧!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的爬坡,只是爬完兩個坡之後............

此時 ! !                          osakifha087.jpg

雙腳小腿一起告訴我-----"我要抽筋囉!我要抽筋囉!"

挖哩勒~~~~離終點剩下2公里左右,TMD你跟我說你要抽筋!!??

此時兩隻小腿不聽使喚,雙雙瀕臨抽筋的邊緣,我只能靠滑行、慣性運動來前進

並不時輪流伸長兩隻腳來減輕抽筋的感覺,當然此時有大約10幾位車友從我旁邊超過.........= = ~~

結果離終點大約300公尺吧!抽筋的感覺又不見了.....趕緊加速超過幾個車友

最後以預定的抽車方式抵達終點,完成比賽,看了看碼表大約花費一小時24分......

繼續前行到介壽國小去領取完賽獎品,到了介壽國小的操場,完賽的人還沒有很多

現場還有提供米粉、蠻牛、啤兒綠茶,我不想被抓酒駕,因此領了一罐蠻牛來喝

坐到一邊的樹蔭下休息,順便打個電話跟老婆報平安。

休息了十幾分鐘,陸陸續續越來越多人抵達終點,還看到一位車友騎著協躺車進來,

很難想像他是怎麼克服神牛坡的,真神人也!

 osakifha064.jpg

原本想說等著看頒獎

後來人越來越多,想想應該也沒有上台領獎的份兒~所以牽了車就回家囉!

一路上看到不少人還在奮戰,大都是年歲較長、女生或是單車新手,只希望他們能夠在時間內完賽!

 osakifha045.jpg

總結:原來自己的程度還不差,原本沒想跟上集團,只想照自己的速度騎,不過實際上騎起來卻挺輕鬆的

只是居然兩腿都在抽筋.......不知道是因為感冒吃藥的關係還是怎樣,騎這麼久的車,從來沒抽過筋的我

居然在這次發生了,事後實在是很懊惱!如果沒抽筋的話,其實時間應該可以縮到一小時20分左右

搞不好還有名次勒~~唉!沒那麼福份啊!!

不過大集團騎乘挺爽的!不必像平常一樣走走停停的等紅綠燈,也不必自己頂著逆風前進

似乎愛上了這種集團騎乘的感覺,期待下一次的比賽活動,只是........要記得出發前吃根香蕉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