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季節又來了!幾乎每年都會去採草莓的我們當然也不會漏掉今年這個機會

call了固定玩伴阿華跟阿潘之後,一早就出發啦!

我們先去苗栗九華山的大興聖寺朝拜,聽學校同事說她來這邊拜拜之後,

肚子裡的寶寶就乖了許多,所以這次想說也來這邊拜一下,

乖不乖無所謂,重點是希望這隻小老虎要平平安安的長大。

這間大興聖寺給人感覺的感覺很好,沒有設置一大堆的香油錢箱,也沒有香火鼎旺的景象

當然前來朝拜的信眾很多,寺裡有許多志工,參拜之前,志工會發給每人三枝香

將貢品放在殿前桌子上,心中默許完願望之後,插完香之後就好了!不用燒一堆的紙錢

到一樓去吃碗免費又大碗的平安麵之後,就完成這次的朝拜之行。

我比較喜歡這種形式的參拜,免除一堆複雜的形式、禮儀,我覺得這都是"人"訂出來的規矩

神明真會喜歡人們燒一堆紙錢、奉上一堆貢品嗎?(前提是真有神明的話,基本上我是無神論者)

因為基本上我相信心誠則靈,心不誠,捐再多錢、燒再多香跪拜再跪拜,我覺得也都是多餘的。

話說我是無神論者怎麼還會去拜拜呢?當然就是希望老婆和小虎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囉!

當一個人對於未知的未來感到不安時,求助於神靈應該是相當合理又正常的吧....

離開三義,回到中山高北上,到苗栗交流道下之後,接上東西向快速道路,沒多久就到了大湖

大概是因為寒假跟星期天的關係,大湖這邊車水馬龍,遊客很多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高架草莓,停好車之後,就開始今天的重點行程啦!

會選擇高架草莓當然是因為老婆挺著肚子,彎腰、蹲下都不方便,大湖這邊有好幾家

不過我們卻選到一間地雷,為什麼說是地雷呢?慢慢聽我道來............

停好車,問好價錢,一斤200元,算合理價格,拿了箱子、剪刀之後,我們就進入草莓園

愛吃草莓的老婆已經蓄勢待發,要好好的大採一番~

IMG_8511.JPG IMG_8516.JPG IMG_8518.JPG IMG_8521.JPG IMG_8523.JPG

高架草莓跟一般種在地上的草莓似乎不太一樣,或許是因為品種的關係,這邊長得都比較"正常"一點

種在地上的很多都是奇形怪狀,有的像手掌,有的像扇子而且很大顆

就在老婆、阿華、阿潘採的正起勁的時候,我也拍照、架腳架拍得很過癮的時候

一個臉色不太友善的歐吉桑走過來跟我們說:『 這邊不能攝影拍照 』

我茫然的『蛤』了一聲,相信這位應該是老闆的歐吉桑又說:

『這邊不能攝影,下次要攝影進來之前要先問一下,不然不能把攝影器材帶進來』

我還在覺得奇怪,只回了一聲『 喔 』................

是這樣啊!很好!不會有下次啦!下次要來我也不會再來你這一家啦!

採過這麼多次草莓,關西、大湖、美濃等地都去採過還沒聽過不給客人拍照的~

怕我會學走什麼技術嗎?我是遊客耶!況且又不是只有你這一家高架草莓!是在怕什麼?

當下老婆聽了就很不爽,原本採草莓老婆一向會把箱子裝滿還意猶未盡

這次聽完之後,大概只裝了半箱就跟我說不採了!跟阿華、阿潘說了之後她們也不想採了

結完帳四人悻悻然的離開!離開前還看到一個遊客在一邊洗手,那個歐吉桑也不知道在怕什麼

一直走近不斷觀望,似乎深怕客人在一邊吃了起來!這種把客人當小偷的店家是哪一家

IMG_8536.JPG IMG_8537.JPG

就是這家!第一次把店家招牌拍起來是為了怕下次採地雷,而不是因為要記住這一家下次再來的

要的話你就在入園守則寫清楚講明白,又不寫又把客人當成小偷一樣!我是不可能再來了!

受了氣之後的我們,又去附近的草莓園隨意逛逛,之後回到人潮眾多的大湖草莓文化館

IMG_8555.JPG IMG_8584.JPG IMG_8587.JPG IMG_8590.JPG IMG_8596.JPG

裡面人很多,我們隨意逛了一下又走出來外面覓食,外面這裡有很多以草莓為佐料的小吃

我們先吃了最普遍的草莓香腸

IMG_8557.JPG 

味道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沒什麼草莓的味道,香腸的香味似乎蓋過了草莓味

接著我們去品嚐生意很好的草莓湯包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IMG_8560.JPG IMG_8562.JPG IMG_8566.JPG IMG_8576.JPG

這個湯包的味道..............很怪,不要說我們誣毀店家商譽,純粹個人感覺

草莓味道是有出來,但是跟鹹鹹的肉餡混在一起就是不搭,

個人感覺有點類似你吃湯包配感冒糖漿的感覺.........非常奇怪的滋味

不過上門的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可能我們不合這個口味吧!這家店還有賣草莓豆漿

不過已經賣完了,應該是很好喝吧!

老婆吃了一個草莓雪花冰,很好吃!

IMG_8565.JPG 

接著我們又吃了草莓貢丸~~

IMG_8577.JPG

可以買冷凍包裝回家自己煮

 

 

IMG_8580.JPG IMG_8581.JPG

粉紅的草莓貢丸,深怕跟草莓湯包一樣,我先試吃了一口,還不錯!草莓味道有出來

跟貢丸還算搭的上,不算是地雷小吃

就這樣吃吃喝喝,我們回到竹北去吃火鍋,這一晚霧很大,

開在高速公路上能見度很低,回到家之後霧更大,連陽台對面大樓都看不到........

隔天也不是什麼好天氣,真是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