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一件我在世上活了1萬多個日子以來,最有毅力的第二件事,
第一件就是跟江小姐維持了11年多的非純友誼關係,
第二件事情就是今天發生了啦! 
我早上三點40醒來,刷洗完畢之後,收拾好行李、裝備,踩著我的腳踏車,
準備上路前往我的第一個長途腳踏車旅程,
或許你會問我,為什麼我要半夜出門?
沒其他原因!第一個避開擁擠的車潮,第二,不想在烈日下騎車!
一開始先騎到附近的永和豆漿,去吃了個水煎包、饅頭加蛋!
吃完後,看看手錶,上路時間是四點二十分!
踩啊踩!踩啊踩!騎到大溪的三號省道後,開始沿著三號省道南下,
過了兩個小時,到了新竹關西!開始準備踏上今天最嚴苛的旅途-----羅馬公路
一開始進去就是一個小斗的上坡路段,看了一下到復興鄉羅浮還有約四十公里,
看到這個牌子之後,心裡都涼了一半!不過想一想,也沒退路了!
大清早六點多,誰要來載我!硬著頭皮騎下去吧!
騎沒多久到了金鳥海族樂園,看起來似乎已經荒廢ㄌ!
在那邊休息了一下,沒多久看到有三位同樣是騎腳踏車的車友路過,
人家跟我打招呼,我還傻呼呼的楞著看著他,幸好馬上回神,也回了聲早安!
休息一陣子過後,想說要追上他們,不過騎了一大段都沒看到人家的車屁股,看來是追不上了!
畢竟人家裝備十足,車衣車褲,加上名貴的腳踏車,
這不是我這個入門者,穿著普通的運動服裝,騎著五千多的雜牌腳踏車所能比上的!
經過了一連串的上坡跟一連串的下坡,日頭也出來了,天氣開始熱了起來!
沿路上也遇到一些穿著專業的車友與我擦身而過!
況且在路上,我似乎壓過兩條...........蛇乾...
那兩條蛇早就被車子輾過,變成乾了,雖然如此,
騎過去的時候,還真的是全身起雞皮疙瘩!
騎了四五個小時之後,我在一個下坡之前休息了十五分鐘,
那時真的感覺到快沒力氣了!靠的是意志力在撐。
最後提起精神騎完最後一個下坡,沒想到終於到了羅馬公路的終點!
那時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暢快!內心裡高興的喊著:我終於騎完羅馬公路了!!
到了羅浮,一開始都是平路跟下坡,想說到了復興鄉應該會好多了!
復興鄉地勢較高,回程的路途應該以下坡居多,
不過我錯了!在到復興鄉市區的路上,又遇到一連串的上坡............
當時我已經騎了大約六個小時,大概是沒進食的關係,體內血糖不足,
意志力雖然還很旺盛,但是體力真的是透支了!
當時真後悔怎麼出門時,忘了帶一些零食上路!
這時我把車停在路邊,路邊有一個人家擺攤用的小屋子,
我做倒在路邊(終於明白路倒的感覺、樣子是什麼了......)
躲進有棚子的小攤位,靠在欄杆上,整個人的狀態是半夢半醒之間!
聽著路上的車子聲音越來越多,我躲在圍牆內,路過的人大概只能看到我的頭
看的清楚的大概會以為那個人喝醉了吧!
當時看著來往的車輛、公車,真想把車子鎖在這邊,搭車回去。
幸好我不喜歡與陌生人講話,加上沒那麼ㄋㄠ種,我還是倒在路邊靜靜聽著車流的聲音!
在那邊休息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再次上路!可是因為沒有進食的關係!
騎沒一百公尺(還是上坡),我終於戰敗....下車用牽的!
我像一隻戰敗的公雞,牽著車、低著頭慢慢的走著!
所幸走沒五百公尺的上坡,終於到了復興市區,也看到救星---------萊爾富
二話不說,馬上走進去買了大亨堡、飯糰、一罐牛奶跟運動飲料!
接著坐在門口的板凳上開始進食,當時已經11點初了,也看到不少車友在這邊補給,
看著大家的行頭都如此的專業,相形之下,我像是一個小朋友在遠足一樣........
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可是四點半就出門,而且騎完羅馬公路的小朋友ㄝ!!
飽餐一頓之後,再次上路!終於下坡路段開始多了起來!
雖然也遇到了幾個上坡,不過大概是因為進食了,體力又回復了!
終於不必再牽車!不用再像隻戰敗的公雞一樣了!
到了大溪,沿途塞車,好多人要去花海!
過了大溪陸橋,最後一個嚴苛的上坡路段接踵而至,
之前在羅馬公路時,就在想那個上坡我大概騎不上去了,
又陡又長!實在會讓人意志消耗殆盡.....
不過那條上坡沒有機車道,又很多砂石車,
我要是用牽的,大概會造成騎機車的人很不方便,也很危險!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用最輕的1X1變速騎上去!
終於靠著意志力和進食後短暫回復的體力!我終於戰勝了這個長坡.....
接著來的就都是平路了!沒什麼可以難得倒我的路段了!
最後距離我出門的四點20分,過了八個小時37分23秒!我終於回到家門口!
用PAPAGO算了一下,總共騎了104公里!!
這次的征戰感覺很爽,騎完之後,有說不出的舒暢、痛快!
感覺只有一個,就像今天的暱稱一樣:
努力的上坡,是為了迎接下一個暢快的下坡!
一路上,心裡都是存著這個念頭去騎。
不過這次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第一個是沒帶甜食,導致血糖、體力不足
第二個是跟大姊換的數位相機壞掉了,拍出來都是白花花的一片,
害我辛辛苦苦的旅程見證都無法保存下來!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