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Mobile 01單車論壇上有公布一個拉拉山單車比賽,
恰巧隔沒幾天,學長也在揪團要去拉拉山,本想跟學長一起去騎
不過這禮拜太座要來桃園,加上天氣似乎會轉壞
所以趁著今天運動會補假,剛好天氣又跟氣象局預測的完全不一樣!!
所以就是今天啦!!

半夜三點的鬧鐘依然照慣例的被我按掉
等我醒來已經五點了...................
雖然起床與不起床的念頭不斷掙扎
但也因為想著想著,居然就沒啥睡意了...
就起床吧!好久沒騎長途的囉!
弄一弄也將近六點了.....出門時間凌晨5點55分
一樣先到大溪接著上到慈湖、三民
第一個休息點是復興萊爾富
先做補給以及吃早餐
吃了一個肉鬆壽司捲和半個麵包
買了兩條巧克力、一包ENERGY IN 和三瓶運動飲料
稍做休息,就續往羅浮方向前進
還記得第二次騎羅馬公路也是這樣一路走來
只不過那次還是騎大賣場車,這次已改成GIANT的YUKON
再加上環保公園的修練,到復興萊爾富還是保有充足的戰力
一路前進到羅浮,看到了羅馬公路的路標
只是這次要繼續前進,羅馬公路等下次再來騎一次吧!
持續沿著台七線前進,先看到的是北橫之星休息站
代表已經開始要進入北橫深山地帶了!
從羅浮到巴陵大約是28公里左右
拉拉山是在上巴陵,要從巴陵轉桃113線上去
從羅浮到巴陵總爬升高度大約從320左右到664公尺
也就是這二十幾公里的路 得爬總共三百多公尺
雖然看起來很容易,但是路程大約七成是上坡,加上東北季風逆風
因此下坡快不了..就連騎平路也像爬緩坡,更別說騎爬坡路段了..
所以一路上很掙扎到底要不要騎到上巴陵去
很怕自己沒力氣騎回程,畢竟回到羅浮還得再爬升到復興市區
想著想著,騎著騎著,休息了兩次
終於撐到巴陵! 

這是巴陵橋,進入巴陵地區之前必過之路

風太大,居然把車吹倒了.....Orz..還給我"落輪"

吃著棒棒糖,保持體內血糖濃度

休息時,看著上巴陵的指示路標,實在很難拒絕它的吸引
雖然此時真的挺累的,而且一路上也不敢衝太快,就怕回程沒有力氣
結果一登上車子,還是繼續給他前往上巴陵去
轉進113縣道,一開始就大約是兩三公里的上坡,
夾雜幾個髮夾彎,要知道髮夾彎高度落差是不小的
再加上逆風...真的很要命!
不過正在想著要回頭的時候,
眼前出現一個牌子,上巴陵七公里.......精神為之一振!
七公里!!就七公里嘛!!
慢慢龜速也是上的去啊!
就這樣爬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終於抵達上巴陵!

天氣很不錯!風和日麗!陽光普照!


遠方應該就是拉拉山了!
不過離拉拉山國家公園入口處還有七公里!繼續再前進!
只是記憶中忘記這七公里的路程是爬坡多還是怎樣
傻傻的往前騎之後.........才知道
全是爬坡!!!!
不過稍微好騎許多,所以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入口處


跟台灣黑熊拍張照!隨即踏上回程路途.
回到上巴陵買了三罐飲料,打個電話給太座報個平安
就這樣我從拉拉山入口處到巴陵總共滑了14公里的下坡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只是下坡時遇到一件令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的事情...
話說我爽快的滑著滑著,看到遠方路上有"一條"東西
心想大概又是被壓死的噁心長條型動物,而且長度大概有180
(在此不講太明,免得太座看了會怕)
等到一接近,碼的居然是活的,牠正在過馬路
等我慌忙從右邊閃過去之後,眼睛餘光居然瞄到牠似乎被我嚇到
頭抬了起來,朝我這個方向伸過來
我倉皇加速之餘,看到對面有一台貨車開了過來
嗯嗯!我大概是牠最後嚇到的一個人類了....
我頭也不回的,帶著整身的雞皮疙瘩繼續滑下去

終於滑到巴陵,再繼續滑,滑過巴陵橋
沒多久就又開始要爬坡了
巴陵橋之後到與三光的叉路是一連串的爬坡
心想應該可以順風爬上去
結果.....還是逆風!

爬著爬著,滑著滑著經過高義、榮華橋,此時碼表剛好100公里
過了榮華橋,是一路700公尺的9%爬坡
忍著爆膝蓋的感覺,再爬!
一路在到雪霧隧道,也是爬坡..........
不過很快的就回到了羅浮
接著就是羅浮到復興的1.7公里7%爬坡跟大溪回到崎頂的緩坡了
還是繼續忍著爆膝蓋的感覺,終於大概下午四點左右回到了崎頂
心想接著一路都是平路,應該會很好騎....
錯!!錯!!
還是在逆風狀態....
平常從石門水庫回來時,這一段路可以時速28、29的
結果在騎了120公里加上逆風、膝蓋微痛、手掌酸麻、屁屁酸痛的狀況下
只能騎到時速16公里.....第一次在這個路段是如此的龜速...
反正還是慢慢騎,終於看到八德大潤發,高興了一下
再看到市區陽明公園,更是精神振奮!雖然此時身體已經很疲累了!
終於在下午五點左右回到溫暖的家!
扛著YUKON上到四樓住處,直到放下YUKON才一整個放鬆...
此次總共騎了145公里左右,騎乘時間8小時54分...
加上休息時間,我大概在外面晃了11個小時.......
這次也實在是豁出去了,
因為我沒帶備用內胎,也沒有鍊條工具
心想在巴陵或者是北橫路上萬一破胎、鍊條斷掉
那我就要沿路牽車並伸出我的大拇指,
準備搭原住民的小貨車
幸好這一路平安順利!只是回來之後,我的YUKON鍊條運轉有不少雜音
得好好整修一番了!而且下次若要騎長途的路程
我一定要先換上細輪胎,巧克力胎真的是很折磨人啊!!
最後一句感想做結:
逆風真的是自行車人士最大的損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