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上次經過大溪那個陸橋之後(武陵橋之後的那個斜坡)
那個危險的情況,所以這次我決定反過來騎
同樣的路線,不過我是先到大溪、復興鄉、羅浮然後再上羅馬公路,過關西、龍潭再回來!
也有鑑於上次路倒了快一個小時,我這次學乖了,帶了兩條巧克力、兩塊麵包上路!
以免又再次發生路倒的情形......= _=
上次騎完,大顆跟我說騎第一次會很累,不過第二次就會好多了!
所以這次我半夜三點20起床,帶著滿腹期待的心情,在快四點時上路了!
首先還是先去八德那邊的永和豆漿吃早餐!
這兩次吃早餐的感覺就是......半夜三更不睡覺的人還不少,而且還都是蛇ㄚ(就是小混混啦)!
所以我吃起早餐來還覺得蠻奇怪的,這兩次早餐都是匆匆忙忙吃完就收拾上路了!
一點也不符合早餐要悠閒、輕鬆的原則。
經過了一個月,再次上路,這次天空比較早就亮了。大約五點左右天空就露出魚肚白!
騎到快到武陵橋的那個陡坡,上次就是在這裡吸著砂石車的廢氣一路龜速爬上來的!
這次總算可以好好的滑下去了吧!
過了武陵橋,就快到復興鄉了!不過.....難題來了!上次回到大溪之後,是很暢快的滑下來的!
這次既然逆向操作,顯然的,我必須先通過這一關了!
跟上次一樣爬啊爬!爬啊爬!好不容易終於爬上這個上次溜的很暢快的長坡!
先休息一下吧!坐在路邊休息喝水,只見一隻博美狗不停的繞著圈圈!
我逗逗牠,牠勉強的過來跟我打了聲招呼,又開始自顧自的轉了起來!
我在想牠是不是耳朵有問題!因為記得看過一個漫畫---神行太保,
裡面有一隻牛被主人戳傷了耳朵,結果他就一直轉一直轉!
所以我也在想牠是不是耳朵有問題!不管那麼多,繼續上路!
到上次休息的萊爾富,感覺騎了好久!而且還一路都是上坡......
當時真的很想轉身調頭回去.........
只不過想到又要爬那個吸廢棄的上坡,還是算了! 繼續騎。
在百吉隧道的時候,有一位騎著平把公路車的車友從我身後快速的超過我,
然後過了不到一分鐘,我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心裡在想,大顆也應該是這麼快吧!頓時信心受到打擊....
.天啊!我也很努力啊! 怎麼差那麼多!人家騎山路像是在騎平路一樣...挖ㄌㄟ
帶著受挫的心情好不容易到了上次休息的萊爾富,買了兩塊運動飲料!
又想要調頭回去,不過心想上次害我路倒的那個上坡就在旁邊而已!
這次不給他滑下去,實在有點說不過去!算了繼續吧!
就這樣滑~滑~滑~~看到上次路倒的那邊!給他斜睨了一下! 哼!害我路倒!
不久,終於來到羅馬公路,還記得上次到終點時,有一連串爽快的下坡,
    又要上坡了............
經過前面的暖身,想不到這次上坡騎的比較順暢一點了!沒有想像中那麼累!
很快的來到上次終點前休息的地方,嘿嘿!等一下就有一連串的下坡囉!
果然!又是滑~滑~滑~~
花了兩個小時,中間休息了兩次!嗑了一條巧克力,終於騎完羅馬公路,倒過來騎好騎多了!
不過騎完這條羅馬公路!只有一個感想! 我是輾著無數的屍體完成的!
這次還是一樣,又看到了江小姐最怕的......蛇,而且這次比上次還驚悚!
因為這次不算是蛇乾,上次是已經過了很久,看起來都是黑黑的,屍體模糊不清,
這次卻是被剛輾過不久的!第一條是綠色的!好像是青竹絲之類的!第二條應該是普通的草蛇!
不過都是很新鮮的,還有蒼蠅滿佈在上面(噁)!
尤其經過時都在上坡,所以頭都是低低的,所以看得很清楚!
當時一股毛骨悚然,雞皮疙瘩,彷彿由前輪開始傳到前叉,在經過前避震、龍頭、手把,
傳到我的手上,接著順著我的手臂一路麻到我的頭頂!太噁啦!!!!我下次戴墨鏡上路好了啦!
剛剛說到我是輾過一堆屍體完成的!所以不只那兩條蛇!
還有數不清的漿爆青蛙!破肚短命老鼠...而且居然還有....鳥,大概是被車子撞死的吧!
所以一路上我並不孤單,因為有許多的屍體陪著我走過這艱辛的路程.....
不過這次也遇到不少車友,再次的有鑑於上次楞楞的!所以這次我都先打招呼,揮手示意!
下次可能會直接對他們喊加油了吧!
還有一台箱型車對著我叭!叭!叭!跟我打招呼!
可能是某車隊的支援車吧!害我一時不知所措!連忙打了聲招呼!
來到關西,印象中上次騎到這邊還順暢的!沒想到回程居然是一連串的長上坡!
感覺像是騎不完似的!騎沒多久,我停在路邊嗑了一個麵包,
沿路又是許多穿著專業的車友騎著一台台不知道該用萬還是用十萬來計算的高貴單車!
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我卻是穿著一般短褲...勾勾牌無袖上衣帶著勾勾牌小帽
還有一個又是從我後面追上來,經過我時禮貌性的跟我打了聲招呼,
接著又是不到一分鐘,他就騎著他的彎把公路車從我面前消失了!
管他的!沒錢,我就是花更多的體力去跟你們拼!
之後又是繼續努力的騎!騎著一連串不知道何時結束的上坡!
終於來到龍潭市區之後,就幾乎都是平路了!
經過了前面五個多小時的熱身、磨練!平路現在已經不放在眼裡了!
所以終於一路暢快的從龍潭騎到大溪再到八德,接著就是桃園市我的家啦!
到家之後,看了碼表,時間總共花費六小時32分34秒!比上次少了兩個小時
扣掉上次路倒快一個小時,也差不多快了有將近一個小時!
雖然感覺騎第二次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不過我的確進步了一些!
記得上次上坡我都是用1X1的齒輪比去騎的,這次卻是用1X3或者是2X3這樣去騎的,
雖然不比上次輕鬆,不過的確是看到了自己的進步!
而且騎的時候,都是在自言自語的說:把下坡還給我!
最後跟上次一樣也該寫個感覺,那就是........
每一次暢快的下坡,就準備還下一個辛苦的上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