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酷爾盃之後,自己覺得腳力、體力似乎都還不錯,所以"一日雙北"這個北部車友耳熟能詳的名詞,

一直是我想要征服的路線,簡單的說,這個路線就是從台七線開始,自大溪上慈湖、角板山,續往巴陵

直上四稜,通往明池,下滑至台七、台七甲位於宜蘭大同鄉的分岔點,北上直行經員山、宜蘭至礁溪,

左轉上北宜九彎十八拐,經坪林、石碇,一路下滑至碧潭結束,就這樣子一天完成北橫、北宜。

此路線的首位制霸的車友已經不可考,不過發明這個騎法的人,真的是讓許多車友恨得牙癢癢的!

好吧!正文開始...................................................我是分隔線................................................................

這天早上訂了半夜3點的鬧鐘,直到3點20分左右才起床,由於前一天晚上吃貴族世家,

肚子還蠻飽的,所以簡單梳洗完畢,將備胎、打氣筒、維修工具、雨衣、餅乾、糖果、麵包

全都塞進包包之後,告別老婆,大約四點出頭就踩上今天的漫長旅程啦~~

出發沒多久,在小七買了一條大波露巧克力,在店外拍下出發前的總里程數是1189公里

IMG_0350.JPG IMG_0351.JPG

 

繼續往大溪的方向,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勁兒.....本來想說用牽的上神牛坡,不想耗費體力

可是後來卻連用牽的都在喘......不知道是在喘怎樣的.......接著一路上慢慢踩踏,

大約五點四十左右抵達角板山的萊爾富,在對面早餐店吃了一個漢堡和豆漿

此時是早上六點,今天天氣很好,是個很適合出外騎車的日子,

不過渾身提不起勁兒,一直很想回頭,只是下次是不是還會有這樣的衝勁就很難說了......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從角板山一路到巴陵都是上上下下,路上也有從中壢來的車友今天要騎雙北,想說今天有伴了

不過大家或許都獨行慣了,也都是各騎各的,並不會刻意等待對方,這樣也好,沒壓力。

路上經過榮華、下圖是榮華攔砂壩

IMG_0355.JPG 

以及大家熟知的"高義"村

gaoyi.jpg

不過大家就別再罵他雜碎了,

高義在幾個月前已經過世了........他留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呢~~

 

大約八點左右抵達巴陵,上次來這是往上巴陵拉拉山風景區的方向

這次要繼續前往從未踏過的土地,上完廁所,在公共停車場休息一下之後,便繼續趕路去囉!

 

抵達巴陵前的【巴陵大橋】

IMG_0358.JPG

過巴陵之後,紅紅的那座橋就是【大漢橋】

IMG_0361.JPG

終於抵達北橫最高點----四稜

IMG_0362.JPG

不過不代表此後就都是下坡,未到明池,都無法放鬆啊..........

不過北橫風景較優美的要算是從過了巴陵、四稜開始

連綿群峰、參天枯木、深竣山谷,騎單車的好處就是能慢慢欣賞!

IMG_0363.JPG .

抵達明池之前,來到宜蘭、桃園縣界,原來明池是屬於宜蘭大同鄉啊(恍然大悟..)

IMG_0364.JPG

路上還有稀疏的楓樹

(應該是吧!我看葉子是像楓葉啊......我是植物白癡,所有植物在我眼中都差不多)

IMG_0365.JPG

終於抵達明池,不過此時的明池卻是一大堆的遊客....兩旁紅線還停滿車輛造成塞車.......

IMG_0367.JPG

遊客一堆,我只能選在這個斜在一邊的角度拍照...........

IMG_0368.JPG

 

不過過了明池還得再爬一下,直到75K處的地方才是一連串爽快的下坡

滑沒多久得停下來,因為要跟這個"777"的路標拍照

IMG_0376.JPG IMG_0380.JPG

拍完繼續滑,不過得小心,有不少大轉彎、髮夾彎,得放慢車速才行

途中有有不少人逆騎北橫,真的很猛,我一路滑了十幾公里爽坡,他們得一路硬上啊~~

終於大約11點左右抵達百韜橋,台七跟七甲的分岔點,里程數剛好100公里

IMG_0381.JPG 

IMG_0384.JPG 

此後一路上上下下,一直得過了員山鄉公所之後才一路平坦,這時我的屁股已經開始酸痛、膝蓋、大小腿都還OK

一路經過宜蘭市,直到礁溪,在礁溪靠近北宜公路起點的地方吃了一碗滷肉飯、蛤仔湯,補給了三罐飲料

休息一下之後,就要挑戰今天第二個硬仗----北宜公路

一上路沒多久,就是九彎十八拐,一路上想數一數到底有幾個髮夾彎,不過屬到最後都亂了

IMG_0390.JPG

IMG_0392.JPG

IMG_0393.JPGIMG_0394.JPG

大概有九~十個吧~不過途中好笑的是,大約爬到第五個彎吧!

迎面好幾台車子開過來,忽然就聽到一句----------『你快到了~』

而且還不是搖下車窗跟我說的,而是車上有裝擴音器,經過擴音器喊出來的,真是當場讓我笑岔了氣~~~

 不過老兄! 你也太誇張了! 還有一半的路程,你跟我說快到了?!害我滿心期待,屁屁卻受到極大傷害......

 

 

其實北宜坡度都不算抖,長度也都OK,只是騎完北橫,再騎到這邊,體力已經快要放盡

屁股痛得不得了、膝蓋也隱隱作痛、手掌放在手把的哪個位置都不對,都會痛.......

幾乎每騎幾公里就得休息一次.....上車沒2分鐘,屁股又繼續痛......無限輪迴.......

北宜一路上車子不會很多,不過重機倒是不少,

單車騎士也很多,當然個個都把我海放........(好歹此時我也騎了180公里了耶!被海放不算可恥吧....)

下午四點多左右抵達坪林

IMG_0396.JPG

坪林過後,也是一連串的上上下下,到了有名的"海倫咖啡"就是一路暢快的下坡啦~

IMG_0398.JPG    

最後終於抵達新店市區,過了碧潭大橋

IMG_0400.JPG IMG_0401.JPG

這時屁股痛到不行,回家的路大約還有30公里左右,想說已經騎完雙北,剩下的路程就叫老婆來載吧

此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時間將近六點左右,離我出門已經過了14個小時左右......

今天總里程數打破自己的紀錄-----207公里,總騎乘時間是11個小時15分

IMG_0403.JPG IMG_0404.JPG

 

感想:

這個路線有騎過就好,下次是不可能再騎了~~身體疲累到時還好,重點是

我的屁屁真的好痛........連現在在打網誌,屁股也會痛....我看我得去把座墊換成沙發椅....

北宜風景很不錯,俯瞰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單日來回北宜很是很適當的路線~

傳說中的海倫咖啡風景真的很好,只是這次無法停留,下次一定要來此喝杯咖啡

預計下次挑戰路線------宇老大滿貫『上宇老、下玉峰、連北橫、通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