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是學校幼稚園開學日,昨晚我們東弄西弄,念希在十點多左右入睡,

不過我跟他老媽兩人是焦慮的一直到半夜一點多還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還是睡睡醒醒,一直睡不好

早上起床後,我梳洗整理完畢,7點20分把兒子叫醒,幸好兒子沒有起床氣

念希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我們跟他說要去學校,他也是懵懵懂懂的,

我要早點去學校,所以我自己先出門,念希則是刷完牙,吃完早餐,穿好衣服,

媽媽載著他八點二十左右到學校,我們帶著他走進教室

教室裡面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很多小朋友已經看似熟練的坐在位置上,有的畫圖,有的整理東西

念希則是緊跟在媽媽旁邊,老師則是跟我們講有哪些東西,要放哪邊,枕頭、棉被、餐帶、牙刷、漱口杯.........

 

後來老師集合大家,一起去敲鑼、走聰明門,念希哪會乖乖的排好隊,所以老婆從頭到尾都是跟在念希旁邊

我自己有課,所以我就先回教室去上課了,老婆則是在學校陪到11點多,

後來,老師才把念希硬從媽媽的身邊『拔』走,沒辦法,不用拔的,媽媽就走不了了

想當然,當時的念希一定是嚎啕大哭,不過後來聽老師說,沒多久,就好點了

 

放學時,我到教室去接念希,念希一看到我便嚎啕大哭,而且還說怎麼不是媽媽來接

雖然大哭,不過還是有禮貌的哭著跟老師說再見,沒多久,就不哭了,就開始玩他的氣球寶劍

 

 IMG_1370.JPG IMG_1369.JPG IMG_1367.JPGIMG_1372.JPG

 

IMG_1375.JPG

 

 

 

後來帶著他去我的教室,讓他自己拿粉筆在黑板上畫畫

 又帶他去校園玩溜滑梯,跟另一位老師在就讀大班的龍鳳胎兒女,一起在遊戲區玩耍

 

 

IMG_1381.JPG IMG_1380.JPG IMG_1379.JPG IMG_1378.JPG IMG_1377.JPG    

 

念希還要我坐在位置上,他要站在講台上課,應該是有受到學校生活的影響,所以才有這樣的行為舉動

 

回到家後,念希似乎一切都沒有印象般的,過著他平時在家玩車子的生活

晚一點的時候,幼稚園老師也打電話來跟我聊一些他今天上課的狀況,實在很用心!

然而令我們感到有趣的是,兒子在中午午休的時候,居然叫一位老師去幫他『抓屁屁』

兒子在家的時候,睡覺之前都會要他媽媽幫他輕輕的抓一抓他的小屁屁

結果念希居然也把這個習慣帶去學校,跟老師說:「來來(把老師叫做"來來")!抓屁屁!」

這是念希上幼稚園第一天,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事情!

這一天晚上,跟老婆看完念希的一些簿本,趕緊弄一弄,九點就讓念希上床睡覺了!

 

 

隔天,早上一樣7點20分把念希叫起來,可能有經驗了,今天就不太願意起床了

哭著說不要去上課,不要穿衣服,哭哭啼啼的直到出門,哭哭啼啼的從校門走進教室

哭哭啼啼的又被老師從媽媽手上拔走。

第二天是老婆去接兒子,放學時,兒子一樣是嚎啕大哭的跟老師道再見、走出教室

然後哭哭啼啼的說要去爸爸的教室畫畫。

 

第三天早上,兒子更不想起床,大哭著說不要去上課、不要換衣服,哭哭啼啼的走進校門

然後就不肯再多走一步了,所以這天是老婆把兒子抱著帶去教室。

今天放學是我去接,今天念希就沒有哭哭啼啼的走出教室了,

一看到我來,就說:「是我的爸爸耶!」、「是我的爸爸耶!」

然後雀躍的跟老師說再見,然後一樣我牽著念希的手去我的教室畫畫

 

第四天早上,維持一貫的哭哭啼啼,一樣由老婆抱著教室,

放學也跟昨天一樣,帶著高興的心情、雀躍的腳步走出教室,

今天我留在學校打羽球,念希也跟著媽媽到學校的活動中心,跟另一位老師的小孩一起玩羽毛球

 

星期五,仍然哭哭啼啼的,不過似乎比較好一點,放學也是跟前兩天一樣。

這個禮拜,念希很喜歡黏在一位幼稚園老師身旁,老師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老師去廁所,他也要跟著去,還在門外等老師,可能是轉移作用吧!

實在辛苦那位老師了!

 

 

總結這一個禮拜以來,念希的有些表現是在我們預料之中,但也有些是讓我們意外的

預料中的是念希一定會哭哭啼啼的,不肯離開媽媽,

意外的是,念希並沒有哭一整天,而星期三之後的放學時間,

他能夠快樂、雀躍的步出教室,也有點讓我們意外。

因此這個禮拜,念希表現出來的情況,讓我們放心了不少,

也歸功於幼稚園老師付出的耐心、愛心跟照顧,讓念希可以趕快進入狀況

尤其是讓念希跟在一旁的劉老師,我們夫婦倆真的非常感謝她!

 

希望念希能趕快適應環境,能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過團體生活,學會守紀律

學會聽指令,學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做事。

 

兒子上學前所帶給我的焦慮,總算是暫時解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