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9月1日,以大人的角度,算是鬼門關的日子,因為一大堆小鬼都要

被關到學校裡面去了。不過今年很不一樣的是,我兒子也要被關進去了!!

 

念希從出生到現在,還沒接受過家庭以外的教育,保姆、托兒所什麼的一

概沒有接觸過,因此老師、學校、同學對他而言是一個完全不懂的名詞,

這幾天和老婆兩人常常跟他說他要去上學囉、要去認識新朋友囉、要聽

老師的話......不過兒子聽是有在聽,但就是一臉「那是什麼東西?」的

樣子,實在讓我們很擔心吶.........

 

念希上幼稚園這件事其實已經讓我煩惱又焦慮了很久,

明明知道他只要沒有媽媽在身邊就會很惶恐、焦慮,哭個不停,

但還是要讓他去!

上幼稚園之後,他再也不能每天快樂無憂的在家裡玩車子、

想去公園就去公園玩,明天開始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按表操課

有一大堆人生該學會的東西等著他去學,開始學習要聽老師的話

要知道如何跟同學相處,學這個、學那個.........

他就是非去不可!

 

我明明知道這都是他應該要且一定要學習的,但是就這樣硬生生

把他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拔掉,抽換成一個要他學習一大堆東西

的生活,以後似乎再也看不見他那最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笑容

讓我覺得似乎有點殘忍,且又非常捨不得......

 

 

這就是成長吧!對念希或對我都是如此,或許我想太多,

或許日後不久,念希也能在學校找到屬於他的快樂,

總之,念希終於要開始接受學校生活的洗禮,這一下去,

就是至少14年,接下來,不只念希,當父母的我們也是

要陪著一起接受各個接踵而來的課題與挑戰,

但願念希可以一路平順的度過,至少希望他上幼稚園後

不要哭太久....看他這樣哭是很令人心疼的...

兒子,加油!!  老爸也會一起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