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學老師和以前的小學老師,最大的不同當然是棍子的使用權了~

以前老師手上隨時有一根棍子,教室擺好幾支,辦公室桌上也擺一支

加上以前老師並不是整天在教室裡面,只要沒課,或下課時間,

老師便會去大辦公室修習、改作業,因此以前的老師和學生是很有距離的

所以,以前的老師是很有威嚴的,現在就不同了~

 這次來回憶一下小學時期,我的一些行為表現吧~

上一篇說過,當我新接到一個班的時候,我會去找一個最像我小學時候的學生

而我找到的這個學生應該是有點皮又不會太皮的那一種

偶爾會被老師處罰,但看別人被處罰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多一點

大概是因為那時跟我最要好的同學,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的關係吧!

 

小一的時候,當時兄姊都要上整天課,所以都是我媽騎車來載我,

一坐上車,我媽第一件事就是問我:「今天有沒有被老師打?」

而我通常也很老實的回答,只要有被打,媽媽可能就是回家再補一頓

不然就是當下就會幫我檢討原因,要我改進。

不過小孩子嘛!這種話都是聽聽就算了,所以被老師打當然也就不是什麼罕見的事

記得小時候被打,不外乎就是功課沒帶、沒寫,上課講話這種比較少,

最常被處罰的應該就是午休被登記在黑板上,因為午休時,老師不在教室嘛!

 

記得以前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就會跑去球場打躲避球,所以每當午休時,

一定是滿頭大汗的回到教室,加上老師不在,所以我們怎麼可能乖乖閉眼休息

因此經常被記到黑板上,那時班長、副班長和風紀股長都是女生,心比較軟,

所以有時午休後半段表現好一點,黑板上的號碼就會被擦掉,

被擦掉的話,就一整個心安,然後明天午休再繼續,上演同樣的戲碼

但如果沒被擦掉呢?那就挫著等了!

當年遇到的處罰方式,倒沒有PTT鄉民說的那麼變態,半蹲、提水桶那些對我們算是練功

比較怕被藤條打,藤條打是最痛的,而且會腫,腫起來回家被看到,會被多打一頓

所以通常午休完第一節課,老師一進教室,一踏上講台,一看到黑板

我們個個皮蛋就開始摩拳擦掌了!感覺把手心磨熱一點,打下去比較不會痛

有時遇到老師沒帶棍子,或者佛心來著不想打,又或者是被記的太多了,打不動

那老師就會叫我們自打臉頰,記得好幾次,全班都很吵,老師就會叫全班起立,

然後每個人自打臉頰,這時就會聽到「啪~啪~啪~」的聲音此起彼落,這種方式是比較令我們期待的

不過當時的我們很老實,自己打都打的很用力,所以打完臉頰一定都是紅紅腫腫的!

 

小學被打的次數多到記不清,不過有幾次被處罰,倒是令我記憶猶新,而且都是因為同一個人

小四的時候吧!班上新轉來一位男同學,名字我還記得,最後一個字跟我一樣都是「智」

記得有一堂社會課,老師叫到的同學,就要念社會考卷上的題目和答案,

當時大家都很專心的在聽,就怕一個不專心,就被老師叫出去打了

結果,果不其然,我就被叫出去打了,因為老師叫我的名字的時候,

我卻聽成老師在叫那位男同學的名字,所以當下我便坐著等待,等那位同學起立

全班待了半响,沒人起立,我心想:「他完了!」

然而全班其他同學想的卻是我完了!

所以我就被叫出去打了,打了幾下,回到位置,有點滿腹委屈的把題目答案念了出來..

我記得當時我明明很專心,老師叫完名字,我卻以為老師是叫"那個智",而不是我"這個智"

被打的最冤枉的一次應該就是這次吧!

另一次也是跟另一個"智"有關,回想起來,我跟他還是是犯沖.....幸好一學期後,他轉學了...(呼~~)

當時我們班掃的是東側們附近的空地,樹葉不少,所以都是男生拿竹掃把去掃,

那次我們幾個在掃地剛開始時,玩起了丟擲掃把的遊戲!

他丟,你丟,換我丟!我丟~~~~ㄟ...同學你怎麼突然出現在前面?!

就這樣,我丟出去的又大、又種的竹掃把,就正中另一個"智" 的眉心,

結果他眉心就流血了!!!當然我趕緊帶他去保健室,幸好只是皮肉傷

原本想想沒事,通常其他同學被弄傷了,我們是不會去跟老師告狀的

但沒想到這次老師居然知道了!所以我又被叫到前面去,賞了好幾大板.......

這次當然是我的不對,只是想到我跟另一個"智"的命運糾葛,

似乎每次都是我輸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